本會向會員商戶派贈抗疫消毒包


發佈日期:2022/08/09
  • 分享至:


本澳疫情持續升溫,北區工商聯會向奔赴在前線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士和義工等一直默默堅守崗位,致以讚揚及感謝。為支持和響應特區政府防疫政策,商會由即日起至七月十五日(逢星期一至五),於會址(看台街三○五號翡翠廣場地下)向會員商戶派贈抗疫消毒包,為抗擊疫情略盡綿力,期望與商戶同心抗疫,共克時艱。


商會呼籲各商戶加強消毒,遵守防疫措施,盡快戰勝疫情,社會秩序回復正常。


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表示,兩年多的疫情令本澳社會和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尤其中小微企經營困苦。今輪疫情病毒傳播速度更快,政府採取更嚴密的防疫措施,多區被列入紅黃碼區,實施封控管理,美容院、理髮店等暫停營業,餐廳食肆不設堂食,只供外賣。為此,中小企收入大減,企業還需面對租金、薪金、疫情期間額外經營成本、如員工住宿等多方面壓力,經營環境雪上加霜,難以為繼。


政府日前推出了百億經援措施,相信為企業及居民注入“強心針”,更為企業帶來希望,希望大眾齊心抗疫,內地及香港盡快正常通關、旅客重來,社會盡快恢復如常。自回歸以來中小企從未遇過如此嚴峻的經營環境。因此,黃健中提出三點建議供政府考量。


一、疫境下不少企業面臨結業,且現時外勞主要是填補厭惡性工作和低職級工作,而有關空缺的職位本地人未必願意入職,期望政府在保就業下審視下企業實際情況,不要裁減勞工名額;

二、建議政府“以工代賑”,招募失業者及就業不足者參加抗疾防疾工作,如一般技術工作可透過“帶津培訓”讓有關人士掌握技術,以取代部分義工的工作;

三、僱主肩負着社會責任,為保住員工生計而刻若維持經營,建議當局向中小企業發放工資補助,並按照員工人數比例支援中小企,為期六個月,每人每月三千五百元,相信可解決中小企裁員壓力。




 
瀏覽次數:47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