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飲料場所營運須知及牌照續期優化服務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18/11/08
  • 分享至:


由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順德工商業聯合會、澳門烹飪協會、澳門美食同業聯合商會、民政總署和消防局聯合舉辦「飲食/飲料場所營運須知及牌照續期優化服務專題講座」,向飲食業界講解食品安全、店舖衞生(垃圾處理及防鼠措施)、牌照續期及安全使用燃料等問題。


四商會收悉飲食業界反映意見,在新辦或續期牌照方面,尤以老店情況特別嚴重,對相關法律法規認知不足,特別是租賃老舊店舖時,店舖內的圖則和設備與現時消防條例或相關法規不相符,有關部門未能發出牌照,導致店舖未能開業或結業。


另外,近期內港碼頭飲食業再次發生石油氣爆炸意外,北區工商聯會早前就相關事件舉辦正確使用石油氣講座,現再次向商戶呼籲必需定期檢查喉管的使用和接駁情況,避免類似意外的再次發生。


特別一提,近期在雀仔園舊區住宅因電線陳舊短路導致火災,而北區是舊城區,相當部分樓齡高達30-40年以上,屋內電線陳舊,有些商戶/住宅申請加大電流量而未有及時更換電線,容易引致短路造成火災,隱患甚大。應以此警剔,無論老舊商舖還是住宅,注意電線新舊更換情況,更期望政府關注,加強宣傳和督促有關商舖和住宅的用電和電線陳舊問題。




 
瀏覽次數:73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