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營商座環境座談會2019


發佈日期:2019/03/01
  • 分享至:


本會主辦“北區營商環境交流座談會二○一九”,於三月一日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目的探討有關北區中小企業營商遇到的困難,期望透過是次座談會,與政府相關部門反映意見,加強溝通合作,表達各行業的訴求。

出席嘉賓:經濟局長戴建業、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長司徒琳麗、消防局副消防總長張智宏、中總理事長高開賢、全國人大代表及僑總會長劉藝良、全國人大代表及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蕭志偉、勞工局代表陳穎芝及陳俊宇、市政署代表何成沃、交局代表莫垂道、中國銀行副行長陳曉平、大豐銀行副行長盧潔兒,以及會長黃健中、理事長馬建章及理監事和北區商戶代表等。

座談會約兩個多小時,與會者共同探討今年北區營商環境概況,不同行業的商戶踴躍發言,主要反映北區人流不足、人資不足、申請外勞和續期問題、牌照申請及續牌問題、支援推動電子支付、樓宇買賣印花稅實施的影響及改善北區經濟的建議。

會長黃健中表示,北區享受不到經濟發展成果,促政府部門做好城市規劃,把握港珠澳大橋開通的新機遇,美化舊區,增北區旅遊設施,改善交通措施,加入旅遊元素如步行街、夜市等,吸引旅客入區消費,推動社區經濟,並指商會將全力協助商戶與政府溝通,冀有效改善北區中小企商戶營商環境。

勞工代表介紹相關服務系統情況。戴建業表示,座談會是政府和商戶有效溝通的良好橋樑,將商戶的訴求整合,作跨部門協調為中小微企解決問題,改善社區經濟;並指有調查得出,因港珠澳大橋開通效應,勉勵北區商戶,抓緊大橋開通和大灣區建設的機遇,裝備自己,局方將竭力協助中小微企,解決營商問題。




 
瀏覽次數:83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