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訪京團


發佈日期:2017/01/06
  • 分享至:


以貿易投資促進局何立華、經濟局陳麗冰、工商聯會名譽會長胡國雄及名譽顧問鄧偉明為名譽團長、北區工商聯合會會長黃健中、工商聯合會會長何敬麟為團長的澳門工商界北京考察團先後拜訪了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北京海淀區有關部門。

澳門工商界北京考察團首先來到全國工商聯,獲副主席王永慶會晤並座談。全國工商聯聯絡部部長馬君、經濟部副部長羅力及在京部分企業界人士參加了會見和座談。王永慶介紹了全國工商聯及在全國各地方組織的運作情況,指出民營企業百分之七十都是中、小、微企業,但在“走出去”方面越來越成為主力軍。認為澳門企業在葡語國家有廣泛的人脈關係,希望今後加強合作,攜手共進。


支援澳企溝通服務

王永慶認為,雖然澳門面積不大,但在“一國兩制”方面的地位很重要,很成功。澳門人愛國愛澳,在中華民族走向統一做出了成功實踐。目前國家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對澳門企業而言是非常有利的時機。全國工商聯願為內地與澳門企業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支援,做好溝通和服務工作。全國工商聯聯絡部部長馬君、經濟部副部長羅力也分別向訪京團介紹了中國民營企業的發展狀況及國務院出台的創業、創新“雙創”政策等。


何敬麟、黃健中也先後介紹了澳門中、小企業目前的發展狀況。

訪京團隨後來到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獲交流司副司長曾燊典等會見並座談。黃健中介紹了澳門工商企業的發展狀況,認為澳門回歸以來,澳門工商企業的發展比較平穩,此次澳門工商界的企業家來京參訪,旨在探討澳門工商企業今後的發展,希望得到指導和幫助。


跟上國家改革節奏

曾燊典說,澳門回歸以來,經濟快速發展,一直非常穩定,但還有提升和發展的空間。目前國家正在深化改革,在創新協調、開放共用及“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方面,澳門可以跟上節奏,趕上這個機會,前景應是不錯的。

最後,訪京團來到海淀區訪問,海淀區委副書記、區長于軍,政協主席傅首清,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劉勇,副區長、區工商聯主席陳雙,政協副主席劉恪,工商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盧克玉,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劉玲等與訪京團座談。何立華介紹了澳門投資政策和投資情況,澳門與葡語國家平台的作用和交流情況。並介紹了澳門近期將舉辦的國際貿易活動,邀請海淀區參加。


互動促進招商引資

于軍先後介紹了海淀區在經濟發展、科技創新以高校教育等方面的情況,指出是次交流意義重大,正是在國家“十三五”發展及兩個一百年時期,還需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幫助和支持。海淀區有胸懷,願為包括澳門企業在內的企業發展提供支援。這次交流後,可從政府層面展開,海淀區的各級政府會大力支持、促進澳門與內地企業的互動,促進招商引資,為下一步的發展創造條件,互利共贏。




 
瀏覽次數:89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