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拜訪交通事務局局長


發佈日期:2018/10/30
  • 分享至:


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等一行五人,拜訪交通事務局長林衍新,就關閘廣場地下巴士總站即將重啟、北區的巴士站安排及交通問題,向局長反映北區商戶意見。

自二O一七年八月起,關閘廣場地下巴士總站因風災“天鴿”而毀壞,暫停使用進行重整維修。將所有途經或以關閘廣場為終點站的巴士路線,分散在北區不同位置,歷一年多。

本會就以上的路線調動後,對地面上巴士停泊/停靠的周邊商戶所帶來的影響,特意作電話調查,收集數百間商戶意見。結果,在地面設上落站期間,路面人流顯著增加,逾八成商戶表示因此而受惠(尤以永定街、關閘馬路、巴波沙大馬路的商戶),過往多數以“街坊客”居多,現在能做部分旅客生意,客流量(旅客)比過往增加六至八成,生意額亦增加百分之十至十五,帶動區內經濟。

冀當局不要“一刀切”,將全部巴士路線搬回地下巴士總站,繼續保留部分地面巴士站及優先將途經南灣旅遊區、路氹娛樂場的巴士路線,引進北區多個巴士站,將旅客分流至北區,改善區內中小企營商環境,增加人流及店舖生意。

另外,商戶指出,現時地面上設有多個巴士站點,人流大增,使行人和等車的乘客出現爭路的情況,行人路上混亂擠迫。該會建議整治排隊上車問題,在適當位置的地上劃線,有序規範等候巴士,騰出位置讓行人通過。

林衍新表示支持社區經濟,同時要顧及市民出行方便,對北區商會反映的意見和措施,研究其可行性,盼制訂出北區道路設計及巴士安排的相關政策。

出席會面還有該會理事長馬建章、副會長廖權輝、周志棠、吳藝新。




 
瀏覽次數:988

回最頂